唯物玩

热度是为爱发电的动力,约稿请私信。

腾蛇哥哥青龙弟弟(1)

无逻辑,ooc速打,系腾蛇穿越到青龙少年时期发生的极其简短的小故事。

无尽苍穹之下,小小的青衣团子孤身一人蹲在天湖旁,一捧一捧舀起清水来。天湖里的水看似纯净,却冰冷而没有温度,连生活在其中的小小生灵都没有,他渴望能看见一条蛇,不,哪怕随便一只什么小虫也好呀!

“嘿,小神君,”青团子回头望去,只见是天庭上最最八卦的神仙司命缓缓走来,尊敬地朝他做了个礼。

“帝君已早早准备好您的五百岁生辰宴了,快快随我来吧。”自母族为天庭效命与那修罗一族一战却惨遭覆灭后,柏麟帝君感念其恩德,特此准许上古龙族最后的遗腹子青龙在天界的庇护下成长。今日的生辰宴,便是白帝对青龙殷切照料、无微不至的证明。

说来也巧,那小小青团上天界不过数日,仙身不过人间七八岁孩童的模样,倒是对天界的规矩十分熟稔。他认认真真回了个礼,脸上却是一片平静。

天庭早早地便热闹起来,这一场天魔一战打得太久了,哪位神仙脸上不是劫后逢生的喜悦?金色的车辇伴随神兽的嘶鸣,如蹁跹的彩蝶陆续降临天界,姿态无比轻盈优雅。

“快,是天帝尊驾!恭迎天帝!”司命率先反应过来,轻轻拉那团子跪了下来。

“恭迎天帝!”众仙脸上皆是意外之色,这青龙小神君的生辰竟惊动了天帝的大驾,看来这天界定是格外器重他了,抬头望去那端正跪着的小小神君,面上一片平静,又想到,这小神君,年纪这般小,却又这般喜怒不形于色,不好惹,实在不好惹。

这宴席进行了不到一半,繁文缛节甚多,青龙面上不说什么,心里却有些乏了,他端起一杯果酒,轻轻晃了晃,那酒液澄澈非常,带着淡淡的果香味,喝起来又香又甜。

这不苟言笑的小小孩童此时脸上终于露出独属于孩童的、满足而纯真的微笑来。

却不想砰地一声,青龙头上掉下来个陌生青年来,这一声动静可不小,惊动了在座微醺的神仙们。

“帝君?”一声带着小奶音的轻颤传来,腾蛇眼角红了。

“哪里来的大胆狂徒!竟敢冒犯我天界?”众将拿起武器作防备状。

“是我呀?帝君你不认识我了,我是腾蛇?”青龙去嗅他身上确实是神仙的味道。

“好臭啊?是你啊,臭青龙?”望见那奇怪的白发神仙捋了一下自己的头发后伸过来的手,青龙暗道不妙,来不及躲闪,却被那自称腾蛇的家伙捏住了脸。

“可以啊,青龙?你这是返老返童了?”青龙气鼓鼓瞪着那家伙,脸上一片通红,说不清是刚刚喝果酒醉的还是被人气的。你谁啊你,放开我,我娘都没摸过我脸呢?兴许是小家伙的样子太可爱,他还多被揉了几下。这下小神君的耳朵尖都红了。

“青龙小神君,青龙小神君别走啊!”本想去司命府上讨几本画本来看,谁知竟远远看见那所谓的腾蛇神君竟和司命有说有笑,正犹疑要不要离开。

回想那日,天君和柏麟帝君虽然已经验明了白发神君的腾蛇血脉,还特赐封号“腾蛇神君”,竟是和自己同一等级的了。虽说那日腾蛇神君出现的时机着实古怪,天帝却一边捋着胡子,一边大笑道:“天机不可泄露啊!既来之,则安之。腾蛇神君还是和旧日老友好好相处吧!众仙倒也不必警戒,此乃天机造化哈哈哈哈!”不是不告诉你们,只是时候未到!天君便摆手回去自己的仙境,休养生息去了。

“不是吧,天帝,你就这么敷衍本腾蛇神君?”那腾蛇一脸生无可恋,“不是啊你解释清楚啊你那破棋局有什么好下的啊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他跑去拽天帝的袖袍却险被天帝消失时的术法带跑。

望见腾蛇一脸吃瘪的样子,某人在心里偷偷笑了。

而此时当初一脸莫名其妙经受天大打击的腾蛇,明显正在逐渐适应天界的生活。

评论(7)

热度(4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